Q:请推荐一些自己非常喜爱的文学作品吧!

文学作品啊……感觉我看过的书都不错呢www我大概会比较啰嗦,一个个写好了。

国内作品:

《楚辞》屈原真心挺有文采的……另外他的学生文笔也不错,那种古文学特有的美感和年代感我十分喜欢。虽然早期是为了讨喜欢的语文老师喜爱才去背了他的文章,却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。

《山海经》《搜神记》《聊斋》之所以三本一起推荐是因为我是个神棍www这三本里面故事和介绍都很有意思的,可以消遣来看。《聊斋》里有蒲松龄收集整理也包括他自己原创的精怪故事,剧情很多也都曲折离奇。当然也不乏一些重口情节www里面的妖怪比人更有人性。

《周易》推荐这本还是因为我是神棍【x 我觉得易经是古人大智慧的结晶,虽然看起来只是用来算卦的书,但其实里面有很深的哲学思想。读通的话对于为人处世都很有帮助,也能改变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,修养身心。当然你如果只用来算卦也是可以的,亲测有效。

《鲁迅全集》男神的书我必须推荐。我认为鲁迅并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样很严肃。诚然,他的作品一定程度上确实反映了那个年代中国尖锐的问题,先生的视角也都选择的很犀利。但只看他文字中的国人劣根性未免也太无趣了,先生在天有灵的话,想必也会觉得无趣的。明明书中有更多更有意思的东西,也是先生想和读者分享的。

《海子诗集》原本想给诗集单独列个书单,不过想想显得自己更啰嗦还是算了……海子也是男神所以要推荐,这么有才华的人!!!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・

《西游记》国内用这本压轴www虽然很多人都看过西游记的影视剧,但恐怕看过原作的并没有多少人。原作里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细节,并且原作的猴子比电视剧里更熊www虽然对于西游记很多自以为是的人常常会说出一些阴谋论,但实际上原文走向很多时候都是欢乐且逗比的。曾经有阵子自己理解不足也以为是抨击社会阴暗面,但实际上吴承恩大概根本没那么苦大仇深。原作诗中很多用词也有小伏笔的,仔细研究的话相当有意思w

国外作品:

《悲惨世界》《笑面人》《巴黎圣母院》感觉我推荐的书都是名著类偏多,但雨果的书我实在是很喜欢。他的故事在我看来并非完全的悲剧,也并非完全的喜剧,全凭读者的感想而定。对于角色情感刻画也十分动人,全都个性鲜明。

《画与诗》竹久梦二诗画结合的作品。很多人也许知道他是因为他的画作,但他在诗作上也很有造诣。诗画的风格都细腻优美,两者相得益彰。

《马克吐温短篇集》吐温先生的笔触一向幽默犀利,特别喜欢其中的两篇《好孩子》和《坏孩子》

【普希金】:这人我要单独打个tag,他的小说和诗作我都很喜欢,但这人小说没写完结果去和人决斗扑街导致坑了是我至今的噩梦。我很喜欢他的作品,但实在很怨念所以我要挂一下【。

《曼弗雷德  该隐》拜伦的两个诗剧,本来还想推荐他写的《唐璜》。但是这位和上面那位一样坑爹,《唐璜》没写完,所以有强迫症的不推荐。

《莎士比亚喜剧集》其中我最喜欢《仲夏夜之梦》和《无事烦恼》,莎翁的戏剧都特别有意思,人物对话虽然有点浮夸但是也都个性鲜明www

【太宰治】这位也需要单独占一个tag,太宰算是我见过文风最变化多端的一个作者(褒义意味)他不同时期写的文章文风都不太一样,并且文字也特别容易引起我的共鸣。最初打动我的果然还是那篇《人间失格》,里面那句“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,有时还被幸福所伤。”让我印象深刻。

《蜻蜓的眼睛》日本诗人北原白秋的童谣集,之所以推荐,是因为我看不懂!!!!!求个看得懂的人来翻译一下啊!!!!!原文我这里都有!!!!(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)北原白秋和萩原朔太郎的诗我只看过少部分译文但是原文(放到谷歌翻译里读)听起来都超赞的!!!也强烈安利中原中也!!!!为什么没有他们的诗集译本!!!!为什么!!!!!(歇斯底里

《堂吉诃德》《基督山伯爵》《罪与罚》冷静一下继续推荐三本剧情向,或搞笑逗比或苦大仇深或无可奈何,人生如戏系列。

《特别的猫》多丽丝·莱辛的作品,里面写了自己和猫之间的相处与邂逅。最大的印象是猫儿们都十分可爱w

《浮士德》这本也是我难得看了很多遍的书,其实我还挺喜欢梅菲斯特的www

https://tycmic.lofter.com/ ←最后以阿月的作品作为压轴,她的文章我都很喜欢。比起同人我尤其喜欢她的原创,所以作为私心也放到推荐中来。不同的文章文风也都各具特色,文字或优美或华丽或朴实,总能深深打动我。

虽然长篇大论了一堆,但实际上自己看过的文学作品都觉得很棒,《圣诞忆旧集》《白夜》《动物农场》《高野圣》《山月记》《十字架园丁》《千曲川风情》之类,不同的作者的不同文章,抑或同一个作者的不同文章,都各具特色。

另外,诗集真的很不错,诗歌这种文体我尤其喜欢,也希望多一些人能够了解诗歌。当然,如果能有出版社翻译并且多出版一些外国诗人的诗就更好了。

不知道这样回复是否满意*´∀`)´∀`)*´∀`)*´∀`)蟹蟹提问,欢迎再来!

评论(10)

热度(8)

©零丁以北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