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

有一个无所事事的人,在偶然散步的时候找到了一处空地,空地上有很多刚刚冒芽的花草,倘若打理一下,便是很美的花园。这个人很开心,仿佛找到了珍宝一样,开始照料这片花园。也有其他几个人发现了这个地方。于是大家成为了朋友,一起细心地照料这片园子。

大家谁也不是非常懂怎样侍弄花草,但在众人的照料下,花园终于变得美丽了,并且吸引了很多游人。

游人渐渐增加,花园也越来越有名,并且很多园丁慕名而来。那些园丁比大家更懂得怎样修剪枝桠,在园丁的照顾下,花园变得比以前更加美丽,更加光彩夺目。并且园丁也善于将栽种的花与大家分享,前来观赏的游人更多了。

最初照料花园的几个人,慢慢地变成了观赏的游人,也有一些悄悄地离开了。

无可否认最初的人是抱有私心的。但园丁能把花园修剪的更美,游客越多也更能传播这份美,谁也无法阻止誰。

因为这片花园原本就是属于所有人的。

2015-10-28
热度-2

评论

热度(2)

©零丁以北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