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事八

今天去给奶奶送别了。

奶奶是前天晚上七点半左右离开的,和之前去世的外婆(虽然我平时叫外婆也叫奶奶)一样都是肺癌。

其实之前看着她一天天病重我是感到极度恐惧的,因为外婆之前病痛的阴影还在那里。我甚至知道病情下一步恶化会到怎样的地步,但却什么都无法为她做。

我是很不喜欢父亲那边的亲戚的,我觉得他们自私,傲慢且虚伪,极度好面子。他们也做过很多自以为对我好但实际非常伤害我的事,也说过很多自以为关心但实际在伤害我的话。

但是爷爷奶奶却不一样,他们愿意倾听且接受我任何的想法,也愿意和我讨论任何事情。所以我尊敬爱戴他们。

奶奶总是很疼我的,也说我是孩子里最乖最懂事的,并不会因为有哥哥弟弟而重男轻女。

虽然她才离开两天,我却已经开始想念她了。

我今天和亲戚们去火葬场为奶奶送行也没有流一滴眼泪,为了忍耐已经把手臂掐破了皮。

我不想哭吗,我想啊。

父亲,大伯,姑姑,叔叔,妹妹,以及其他亲戚们,都哭得很伤心。

我也想放开了大哭一场,哀嚎着为什么死亡和病痛要降临在我的家人而不是我身上。

可是如果哭了的话,泪水模糊了双眼就什么都看不清了。

我只想把送奶奶的最后一程清楚地映在眼里。

工作人员将奶奶送进火化炉的时候,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把悲恸化成了最后一声哀嚎。

奶奶您一路走好。

为什么现在满眼泪水呢,我也不知道啊。

2015-10-21
评论-5

评论(5)

©零丁以北 / Powered by LOFTER